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王芳获评“中国优秀社工”

阅读次数:4096 作者:  来源:南宁日报   发布日期:2015-08-12


“安琪之家”创始人王芳(左三)对脑瘫儿童进行康复教育。(资料图片

3月16日,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第六届(2015)中国社工年会上获悉,“中国社工”年度优秀人物评选活动当天揭晓,广西共有3位社工上榜——首府知名公益慈善机构“安琪之家”的创办人王芳荣获“中国优秀社工”称号,这也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工。此外,“安琪之家”社区中心主管雷名媛、广西佳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叶晓萍获得“中国最美社工”称号。

王芳是“安琪之家”创始人,一直致力于脑瘫儿童康复教育。创办至今,“安琪之家”已为国内12个省市的1600多名脑瘫儿童提供了康复、教育、生活护理等一条龙服务;为全国19个省的4300多个脑瘫儿童家庭提供了远程康复训练咨询服务;为国内42家民间公益机构、300多位康复师及护理员提供了专业技术培训服务。作为“安琪之家”的一员,社区中心主管雷名媛无数次走进多个社区,开展社区义务助残宣传活动,凭借专业知识和爱心,雷名媛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来自广西佳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叶晓萍,以改善家庭生活、健全家庭组织、调解家庭纠纷以及从事婚姻辅导为己任,为打造和谐家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社工年会”是每年一届,由全国社会工作系统联合举办,社会组织鼎力支持,广大从事社会工作、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媒体高度关注的中国社会工作领域的年度盛事。

据了解,“中国社工年会”自201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得到国家领导人、民政部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王芳等3位社工立足首府南宁,服务大众,并辐射全广西,她们的获奖,意味着南宁社工事业朝气蓬勃,将有利于激励更多的人投身社会工作,进一步促进南宁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见习记者吴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