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服务介绍
Service
社会事务类服务
首页 > 社会事务类服务 > 正文内容

社会事务类服务介绍

阅读次数:613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社会事务类服务

1. 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提供包括服药训练、疾病复发先兆识别、生活技能训练、社交技能训练、职业能力训练、居家康复指导、心理咨询、日间休息、辅助性就业等服务内容,提高了精神障碍患者生活自理能力、促进其社会适应能力、恢复其职业能力。

2. 残疾人托养服务和康复,对托养服务需求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及护理、生活自理能力训练、康复训练、社会适应能力辅导等。

3.流浪乞讨人员服务,采取街头外展介入帮扶和站内辅导救助的模式,结合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和技巧,让流浪乞讨人员及拾荒者实现从被动救助到主动求助的转变,改变服务对象的生活状态,提升服务对象应对生活的能力,脱离违法犯罪的危险区域,使其最终重回主流社会,保障其能够享受均等的发展机会,最终实现服务对象的权益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