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花开无声,守护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暨社工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708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提升社工形象与社会认同,切实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2023年3月31日和4月2日下午,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区)社工站联合各城区民政局、梧州市社会福利院、梧州慈善总会等单位分别在万秀区万达广场和旺城广场开展“花开无声,守护成长”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社工在引导群众参与活动的同时,逐一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为其讲解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政策、儿童权益保护、防溺水、儿童防性侵等相关知识内容,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物品义卖、环保袋发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居民群众对社会工作和未保服务工作的了解,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在义卖多肉植物环节,小小志愿者们也把自己心爱的书籍、娃娃募捐在活动现场并参与义卖,一元、五元、十元....许多爱心群众都献出了自己的微薄之力,点滴爱心汇聚成无疆大爱,活动募集所得善款将用于梧州市润爱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服务。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社会各界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关注度,同时也推动形成了人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共同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1:社工向群众宣传讲解社工相关知识

图2:群众积极参与有奖知识问答环节

图3:群众在参加手脚并用游戏环节

图4:爱心人士在选购义卖多肉植物

图5:募捐爱心款的小朋友们与社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