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留守儿童生活技能提升小组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384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2023年3月9日下午,留守儿童生活技能提升小组最后一节活动在巴别乡小学顺利开展,本节活动主题为“我们是生活小能手”,旨在巩固小组成果,树立组员对未来生活的自信心。

本节活动中,先是“生活技能大比拼”环节,社工为每名小组成员分发了短袖,并且扰乱了服装的外观,看看那个组员把衣服叠起来的速度,整齐,漂亮,第一、二、三等奖由组内选拔产生。接着,社工带着组员一起回顾前5节的学习和成长,每个人都在看照片中自己认真参与的样子,体会着这个团队给我们带来的快乐,也体会着我们自己的成长与改变。在“愿望树”环节中,社工让组员围绕者各自的理想,设计制作一个小“心愿”,把他们对今后的人生“心愿”仔细写在纸面上,悬挂于“愿望树”之上,建立起对于今后人生的自信。同时,社工也把自己准备好的祝福卡片送给组员。小组进入尾声,社工引导与邀请组员,共同分享自己参与小组的收获和成长。

本次小组活动,贯穿了生活技能这一不同主题,使小组成员都有所成长,经历过不同的“生活技能”理论知识与实践,不仅促进了组员们生活自理和自立能力的提高,同时也为朋辈群体提供了沟通交流平台,增强了社会支持网络,使其人生平添另一种色彩与趣味。

图1:组员们正在进行“生活技能大比拼”

 图2:社工带着组员一起回顾前5节的学习和成长

图3:社工带领组员们制作“愿望树”

图4:小组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