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雷锋精神暖人心,志愿服务显担当

阅读次数:390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3个“广西志愿者日”,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一步引导儿童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推助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区)社工站携手儿童志愿者到长洲区欣桦颐养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长者志愿服务活动。

一进中心的大门,社工和志愿者们就受到了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为了给老人们带去关心和欢乐,小小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歌舞表演、诗歌朗诵让老人们鼓掌称赞,测量血压、智能手机教学等贴心志愿服务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在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们陪同老人们围坐一起唠家常、包饺子,倾听老人的故事与心声,聊聊过去和现在,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健康,深入的聊天汇聚着情感的交融,小小的饺子,融汇着爱心的暖流,一整个上午,老人们都沉浸在志愿者带来的关爱与欢乐中,整个院子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奉献于心,服务于行,此次联合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儿童志愿者们在思想上提高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领会了志愿服务精神的时代内涵,也在实践中彰显了奉献与担当,营造了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梧州市(市区)未保社工站结合社区以及社区老人、儿童的特点,开展有特色的、符合老年人、儿童需要的基本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积极营造尊老爱幼的社区氛围方向,以服务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病残儿童等人群体为重点,遵循独立、参与、自我实现的原则,提升老人以及儿童的生活和生命质量,增强社会支持网络。

图1:志愿者邀请阿姨唱歌

图2:志愿者表演舞蹈

图3:社工与长者们一起包饺子

图4: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