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关爱特殊儿童,共享美好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

阅读次数:309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工作,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2023年3月2日上午,梧州市(市区)未成年人保护社工站联合市残疾人联合会、星巴克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共享美好未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计50余人参与。

在社工、志愿者和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笑容洋溢走进星巴克。一开始孩子们便收到了一条绿色的围裙,在星巴克工作人员的邀请下孩子们兴致高涨,纷纷拿着画笔进行围裙DIY创作,制作一条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围裙,随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提供了可可、牛奶还有一些装饰用的巧克力碎,向孩子们演示了牛奶是如何经过打发后变成了像云朵一样绵密的奶泡,以及咖啡豆是如何变成咖啡渣的,最后孩子们都品尝到了醇香的奶泡,并且利用咖啡渣种植了一颗充满意义的植物。

民政部等14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社区残疾人工作的意见》明确了我国社区残疾人工作原则:坚持以政府为主导,社区为依托,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社会工作方式。梧州市(市区)未保社工站运用社区康复模式,遵循因势利导的原则,为学龄期残疾儿童服务。在学雷锋月中,通过动员社区内的相关机构、志愿者组织等社会力量,举办各种类型的公益活动,帮助残疾儿童提高生活质量、改变生活状态和参与社会生活。

图1:孩子进行围裙DIY创作

图2:社工给孩子们展示打好的奶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