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287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元宵节,是一个具有团圆意义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的感受节日氛围,2023年2月5日上午,梧州市未保中心社工站在彰泰玫瑰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元宵节主题活动。

虽然天空中下着绵绵细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庆祝元宵佳节的热情。活动开始前,社工为居民准备了汤圆热食,伴随着汤圆甜甜的气息,社区内的居民陆续到场。在活动的过程中,社工向小朋友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与典故,孩子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并在社工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元宵节灯笼,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随后,社工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猜灯谜、套圈等互动游戏,孩子都踊跃参与。活动结束后,社工带领了两名儿童志愿者来到社区内的独居老人的家中慰问。儿童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大米和汤圆,并帮助老人打扫了房间,受赠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连连道谢。

据统计,今天共约60人参加了活动。社工站在活动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制作灯笼、游园游戏、细品汤圆等活动环节外,还融入了儿童志愿者的活动,积极建设儿童友好社区,创新儿童参与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元宵佳节的良好氛围。

图1:社工引导儿童进行抛圈游戏

图2:社工引导居民进行猜灯谜活动

图3:社工带领孩子制作元宵灯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