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困境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阅读次数:198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7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进一步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爱与帮扶,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2023年1月17日上午,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到长洲区倒水镇古城村开展困境儿童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辖区内5户困境儿童家庭,在探访期间,社工与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身心健康、学习及监护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等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了解与记录,同时向家长监护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家长监护人履行好监护和照料责任。随后,社工为困境儿童送上大米等慰问物资,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自信自强,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受赠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被社工的温情和关怀所打动并连声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温情关怀,共护未来,本次慰问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带来了物质的帮扶,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深切关爱与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工将继续聚焦需求,延伸服务触角,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

图1:社工与困境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交谈,了解相关情况

图2:社工与困境儿童进行交流,鼓励其努力学习克服逆境

图3:社工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