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汇集每束光芒,点亮儿童未来”留守儿童职业初体验活动

阅读次数:214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7

为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培养理想和增强职业规划意识。11月20日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区)社会工作服务站与星巴克联合开展“汇集每束光芒,点亮儿童未来”留守儿童职业初体验活动,共有15个留守儿童家庭参与。

经过社工和星巴克门店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伴随着咖啡的香味,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陆续到场。在活动中星巴克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咖啡的多种用途和相关知识,小朋友们都积极投入,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为自己赢取小礼物。随后是“职业初体验”咖啡饮品DIY环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与家长一同制作属于自己的饮品,体验咖啡师的日常工作,并共同为饮品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期间社工适时提供了小蛋挞等美食,在美食分享中提升朋辈群体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动手,利用店内的咖啡渣种植了一颗亲情多肉留作纪念,无形中拉近了亲子关系。

此次活动以社会支持理论为指导,通过互动交流、观察体验等形式为留守儿童家庭提供了更多的相处机会,同时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次新奇的职业初体验,获得更多的社会参与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帮助,在社会角色体验中学会责任与担当。

图1: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科普咖啡渣的作用

图2:小朋友们在动手制作饮品

图3: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种植多肉

图4:活动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