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二桥西志愿服务】志愿者系列实务培训持续火热开展

阅读次数:2393 作者: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31

社区注册登记的志愿者自接受基础入门培训之后,对志愿服务过程中如何运用更为恰当的语言沟通方式展示出浓厚需求兴趣,为继续深化“社工+志愿者”双工互动的实效,提升志愿者综合素养,5月31日下午,零距离社工在二桥西社区居委会5楼道德讲堂活动室开展“沟通零距离,志愿‘义’起来”志愿者沟通技巧交流培训,近30名志愿者参加。

根据志愿者个体差异需求和团队建设同质需要特性等,零距离社工主导设置多项符合社区志愿服务实际的沟通培训内容,采取PPT讲解和互动体验的方式进行。首先以社区日常志愿服务为切入,抛出多个居民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沟通实例,灵动展现沟通重要性,并共同探讨如何清除沟通障碍和实现有效沟通;在而后的互动体验,通过参与“你比划我猜” 、“交头接耳”传话环节,志愿者们更直观感受到非语言沟通以及信息反馈在沟通中的重要作用,妙趣横生、寓教于乐的交流培训增进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交流,也促进沟通技巧的习得与运用,相信今后的志愿服务将更高效、更优质。

 

    图1:零距离社工生动讲解高效倾听的技巧

     图2:“参与式”培训的互动体验现场

 

    图3:学有所成,志愿者分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