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红星社区“儿童之家”举行 中秋佳节,你我共度活动

阅读次数:1571 作者:丁斌琳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9-12

      为引导孩子和家长更准确的理解与掌握中秋节的习俗,提升亲子互动氛围,加强家庭和社区的角色参与度。2016911日上午9时,零距离社工在红星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以“中秋佳节,你我共度”为主题的活动,共有30个家庭8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以月传情、中秋知多少、花好月圆月饼制作、月饼SHOW四个环节。以月传情,两个家庭为一组合作完成含有“月”成语接力赛,帮助陌生的两个家庭迅速互动起来;中秋知多少,主要是通过视频观看中秋节的宣传片帮助儿童及家长更加清晰的了解中秋的由来和习俗,感受文化之美,大家一起学习到了“中秋”名字的由来,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了“月饼”这个食物,为什么月饼是圆的等;花好月圆月饼制作的环节中,儿童在家长协助下自己用量杯取水,亲子一起和面,一起把月饼制作成形;月饼SHOW,大家纷纷展示制作的月饼,表示活动很受益,寓教于乐,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开展。

  图1 花好月圆月饼制作,家长和孩子们爱和幸福的交汇。

     

         图2 社工带领亲子领略了“中秋团圆情谊深”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