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红星小记者,发现红星美”小组活动顺利结束

阅读次数:1680 作者:丁斌琳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8-24

为了扩展儿童的社会支持网络,帮助组员能在小组过程中建立稳定同辈人际关系,获得人际支持;帮助儿童了解社区,更好的适应和融入新环境,在2016年8月15日至2016年8月12日期间的上午,零距离社工在红星社区小组室开展了红星小记者,发现红星美小组,共吸引11名儿童,累计42人次参加。

整个小组由初来乍到小记者、我的家庭美、红星风景美、红星食物美等主题构成。初来咋到小记者中,组员以特殊的方式来介绍自己,在愉悦的气氛中相互认识;我的家庭美中,小组员们带上自己画的全家福或是相片向其他组员们播报自采访到的爸爸妈妈的生日、喜好等,和组员分享一家人最愉悦的时光;红星风景美中,组员们一起上河提观察彩虹桥然后到五圣宫参观,听老馆长讲述五圣宫和花婆节的故事,在这过程中深深感受文化与习俗之美;红星食物美中,组员们一起分享红星特色美食生榨米粉,听六旬老奶奶讲诉她们年轻时如何自制生榨米粉,在小组结束之际组员们还录制下了作为小记者给外来客推荐红星社区的小视频。

在4次的小组活动中,组员们的认识加深成为了朋友,每次小组结束都迟迟不愿散去,一群小伙伴自己在小组室游戏开来。组员表示在小组中和组员们一起参观、一起听故事、一起吃美食、一起走近红星是自己最开心的事情。


图一 我的家庭美,组员带来全家福和小伙伴们分享。

    

图二 红星风景美,组员参观五圣采访香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