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红星社区“儿童之家”举行 安全教育之知识大讲堂活动

阅读次数:1519 作者:丁斌琳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8-15

      为提升儿童的安全意识,协助儿童掌握防溺水、防火、防拐等安全知识,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2016815日上午9时,零距离社工在红星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以“安全教育之知识大讲堂”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30名儿童参加。

活动由安全知识大讲堂、安全知识竞答我最棒、我分享我收获三个环节组成。安全知识大讲堂环节,社工和儿童一起观看防溺水、防火、防拐的视屏。在观看防拐视屏时儿童最为激动和认真,当看见视频中的小朋友没有通过防拐测试,轻信了陌生人,跟着陌生人走了时,组员都很紧张,而看到儿童防拐成功时,组员都发出太棒了,做得对的惊叹;安全知识竞答我最棒环节的设置是为了帮助儿童巩固上一环节所学,分组竞答激发了儿童的回答的兴趣,大家都积极竞答而且回答得十分正确;我分享我收获环节中,儿童分享今天所学,表示这些知识很有用,今天特别开心,希望社工姐姐以后可以多组织开展活动。


     图1安全知识大讲堂 儿童认真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学知识。

    

          图2 社工带领孩子体验我学习、我收获、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