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Service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红星社区“儿童之家”举行大家一起玩之暑假乐悠悠活动

阅读次数:1438 作者:丁斌琳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8-15

      为帮助儿童扩展自己的同辈群体,以获得更好的人际支持,建立友好的同伴关系,2016806日上午9时,零距离社工在红星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以“大家一起玩之暑假乐悠悠”为主题的活动,共有23名儿童参加。

活动分为笑口常开、团队速度智能大比拼、情结千千结三个环节。笑口常开,组员跟随社工下的口令迅速做出相应的动作,协助活动成员迅速的活跃和互动起来;团队速度智力大比拼,组员在这一环节中一共有三个任务,分别是呼啦圈传递、你画我猜和气球漂浮,过程中团队成员需要和团队组员一起商量自己小组的策略,学习为了达到团队力量的最大化,自己可能需要牺牲小我以配合团队的需要;情解千千结,组员在手拉手不能松开的情况下,把被打乱的次序在团队配合下还原成一个圆,环节的设置是为了让组员明白在团结一致下不会有解不开的“结”,所有的“结”都可以变成顺畅的圆。活动结束之际,组员分享时都表示参与活动很快乐,活动很有意义。


1 笑口常开,让儿童笑口常开。

              


2 团队速度智力大比拼

手拉手传递呼啦圈,孩子体验团队合作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