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News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转载】广西在粤务工退役军人返乡专列温暖开行

阅读次数:143 作者:王永旭、胡艺译  来源: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 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2


2月1日18点06分,随着D586次列车缓缓驶入南宁东站站台,广西在粤务工的130多名退役军人及家属顺利抵达南宁。该趟列车是广西在粤务工退役军人“温暖回家路”返乡专列,也是今年抵达广西的首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



18时10分,退役军人及家属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通过专门的“绿色通道”来到志愿服务点,一条条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横幅映入眼帘。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国铁南宁局集团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早已等候多时的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文伟上前迎接并向返乡退役军人致以新春问候。


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返乡退役军人及家属赠送新年福袋和姜糖水。“我们的福袋里有新春‘福’字,让退役军人出站见‘福’!”现场的志愿者说道。


据了解,2021年12月,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与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签署在粤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合作协议,联合打造广西在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将广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延伸到了粤港澳大湾区,为在大湾区的广西籍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项目对接等服务。

截至目前,广西已连续三年组织在粤务工的广西籍退役军人免费乘坐返乡或返岗专列,累计服务退役军人及家属1100余人次,首趟退役军人返乡专列乘车牌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


来源 / 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  自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