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News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书”送爱心 传递温暖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670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推助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化“五为”志愿服务,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023年4月14日,梧州市(市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社工站联合梧州市民政局组织志愿者到龙新小学开展“春暖花开 爱心相伴”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市民政局以及未保中心社工站向15名留守、困境儿童送去了60余本图书以及若干儿童安全教育包,所捐赠的图书均为小学基础阅读配套优秀读物,涵盖国内外文学名著、儿童科普绘本等等,种类繁多,兼具趣味性和可读性。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介绍绿色阅读的重要性,引导孩子们树立“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意识,在走访慰问中,志愿者们为困境儿童送上精美图书和慰问品,在物质上给予帮扶的同时也带去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充分地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此次活动以赠送书本读物为载体,在培养困境儿童的阅读习惯,扩展思维,激发阅读兴趣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社工站将密切关注困境儿童的现状与需求,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一对一”阅读指导及其他相关社工服务。

图1:“春暖花开 爱心相伴”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现场

图2:社工和学生一起阅读绘本

图3:社工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