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News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区)社工站开展“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891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五社联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梧州市未保(市区)社工站在龙圩区长者托老所开展“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主题活动。3月16号下午,由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龙圩区民政局主办,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恩义小学、长者托老所承办的“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主题活动在长者托老所举办。

龙圩区民政局巫殷枫局长为活动进行开场讲话,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随后,儿童志愿者团队以及社区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大合唱《感谢》、独唱《我和我的祖国》,魔术表演《红色玫瑰》等节目,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其中,现场写生环节是整场活动的高潮。儿童志愿者们为老人画自画像,并写下祝福语送给老人们,当老人收到自画像时,不禁留下感动的泪水。同时,社工站向活动参与者派发宣传单,宣传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未保社工站的职责等。最后,大家分享了美味的蛋糕,孩子们高兴得合不拢嘴,现场活动气氛欢快而温馨。

恩义小学的儿童志愿者团队是由梧州市(市区)未保社工站耗时了5个月打造的一支由困境儿童组成的20人合唱队伍。未保社工站运用社会工作方法通过在恩义小学组织合唱团的形式,将困境儿童带入一个社会团体中,鼓励他们互相学习,互相交流,提高他们自信心,扩大同辈群体的社会支持网络。同时通过社会活动实践,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增强自我效能感。今后,梧州市(市区)未保社工站将不断完善社会工作的服务体系,创建“合力介入,专业援助,精准服务”未保工作新模式。


图1:龙圩区民政局巫局长进行开场讲话

图2:童梦合唱团进行合唱表演

图3:孩子们在为老人画自画像

图4: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