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News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夯实基础,蓄力前行”中心社工开展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阅读次数:314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6

为有效提高项目社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促进专业理论水平与实务技能的提升,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区)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以下简称中心社工)于7月25日至26日开展了为期2天的专业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西爱无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方艳作为督导老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围绕青少年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危机介入模式、活动方案策划等内容展开,在课上,方老师以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为基础,就项目社工们最关注的如何介入事实无人抚养困境儿童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社工们在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兼顾专业实践,善于挖掘社会资源,提升资源整合的能力。在活动方案策划部分,方老师从活动方案的构成要素、活动目标的制定以及互动游戏的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指导,并通过现场模拟策划,帮助新手社工领悟和掌握其中的要领,在实践过程中社工们积极提问,热烈讨论,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提质增能,蓄力前行,本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中心社工的专业知识与实务技能,同时也解决了服务过程中的操作困境,拓宽了服务思路,参与培训的社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服务中,中心社工将不断学习,扎实专业底蕴,秉持专业理念,切实将社会工作本领技能应用到实际服务工作当中。


1:培训课堂上社工们针对如何制定成效目标展开讨论

2:培训结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