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News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携手护苗,助力成长”零距离社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项目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308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6

为加深社区居民对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项目及相关服务内容的了解,提升居民对社工的知晓度,推助营造良好的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氛围,2022年7月13日上午9点,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项目社工(以下简称零距离社工)在龙山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项目宣传活动,吸引超过100人次的居民参与。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未保服务项目宣传”、“游戏互动体验”、“未成年人保护齐参与”三个环节进行。在咨询宣传区,零距离社工通过设立咨询台,辅助利用宣传展架与折页向居民即时宣讲未成年人保护项目的概况和主体服务内容,广泛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在互动体验区现场,欢声笑语时起彼伏,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关爱护航”和“未保我先行”两个互动游戏的设置,极大地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在寓教于乐的互动中实现了社会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的知识宣传,广泛凝聚了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在活动尾声环节,社工邀请参与活动的居民们通过涂鸦、签名的形式,一起书写了关爱未成年人的承诺与美好愿景,营造了全民参与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零距离社工将继续深化服务内容,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1:现场气氛活跃


图2:现场气氛活跃

3:居民参与有奖问答

4:小朋友写下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