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News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二桥西志愿服务】零距离社工开展三月三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2509 作者: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8-04-13

提起三月三,你是想起了抛绣球、打陀螺,想起了白居易画堂三月初三日,絮扑窗纱燕拂檐”的春意,还是想起歌圩对歌、五色糯米饭?零距离社工告诉你,所有的想法都能在4月13日上午零距离社工与二桥西社区联合打造的“民俗有魅力,志愿齐相聚”三月三民俗志愿服务活动中实现。

活动旨在弘扬三月三民族文化内涵,倡导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继续追着三月学雷锋的春风,零距离社工挖掘与整合社区内多方优势资源,现场开展了民族服饰走秀展演、民俗竞技体验、节日特定美食创意比拼与品尝等主要环节,吸引20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和志愿者参与。活动一开始,社区文艺队志愿者骨干们,身穿炫丽鲜明的各族服装,傲首阔步地展示着属于二桥西的“T台秀”,用青春时尚的“动感”魅力感染每个人;随后的旗袍“show time”,则更多地把中国风的“静态”美通过一颦一笑,渗入每个人;三月三作为全民参与的盛事,自然也要进行拔河、板鞋竞速、抛绣球、陀螺、踢毽子、滚铁圈等传统民俗节目,再加上压轴的五色糯米饭创意DIY比拼,作品造型美观独特、寓意突出;每个环节在社工和志愿者骨干的组织与引导下,如火如荼的进行,居民参与热情十分高涨,欢呼笑语此起彼伏。在活动最后,社工组织志愿者将五色糯米饭等分发给居民及送给社区困难户等群体,让爱得以传递,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图1:民族服装显风采,携手共进新时代

2:旗袍婀娜有魅力,展示韵味中国风

 

3:民俗竞技趣味多,齐心参与促和谐

4:阿哥阿妹抛绣球,快乐传情谊

 

5:看,我小时候就是这么打陀螺的

6:五色糯米饭创意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