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News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红星社区“儿童之家”举行 “一家一个拿手菜,社区邻里一家亲”活动

阅读次数:1589 作者:丁斌琳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11-14

             为了促进社区的共融的氛围,让儿童体验到亲子合作,同辈合作的乐趣,促进亲子交流增进其情感。20161029日上午10:00至下午15:00,零距离社工在陈家大院开展了以“一家一个拿手菜,社区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社区亲子活动,共吸引30多个家庭参与。   

    活动的主要环节为五个,分别是相逢是首歌、田间采摘很快乐、亲子厨艺秀、圆桌大作战、家庭互动欢乐多。相逢是首歌,以任务卡的形式促使家长与家长、孩子与孩子以及亲子间互动交流;田间采摘很快乐,亲子走进木瓜地,体验采摘的乐趣;亲子厨艺秀,30个家庭的孩子与家长相互配合,完成烹饪美食;圆桌大作战,以百家宴的形式,家长与孩子流动品尝家家户户的拿手好菜,现场好厨艺的赞声不绝,各地的家乡美食得以呈现,景象一片其乐融融;家庭互动欢乐多,以家庭为单位进行爱的接力赛,接力不顺利家庭接受惩罚,完成社工布置的如家长公主抱孩子深蹲的惩罚,这一互动让整个活动进入了高潮。活动获得家长一致好评,结束之际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

 图一  亲子厨艺秀,你做菜,我帮忙,大家一起展所长

 图二  圆桌大作战,流动品尝美味,其乐融融

 图三  社区邻里一家亲,亲子同游好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