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新闻动态
News
机构动态
首页 > 机构动态 > 正文内容

儿童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阅读次数:1640 作者:黄辉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8-15

为了向社区儿童普及口腔健康有关知识,增加儿童对口腔的了解 ,提高社区儿童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和意识,于2016813日上午9时整,零距离社工邀请邕宁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医师罗雅玲医生来到红星社区综合办公楼一楼开展儿童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参与活动的儿童共计40人左右。

  本次讲座有两个环节,罗雅玲医生通过PPT介绍口腔健康相关知识、口腔健康基本知识、什么是蛀牙、牙齿畸形要怎么办、如何做到保护牙齿等知识;经过40多分钟经常的解说,紧接着是儿童与罗雅玲医生现场交流的时间,儿童提出自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关于口腔方面的问题,罗雅玲医生使用医院的专业牙科医生运用口腔模型与PPT形象生动的为小朋友进行解答,还为小朋友演示正确的刷牙方式,如何预防蛀牙,罗医生耐心解答让在场的小朋友收益匪浅。

    本次讲座受到了儿童家长们的热烈欢迎,这对儿童今后更好地做好口腔健康、预防蛀牙、以保证儿童身体健康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家长们也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有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

    


1 社工为儿童讲解本次活动的流程以及目的


2 罗雅玲医生利用口腔模型为儿童示范如何正确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