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益”路同行,携手共助困境儿童家庭

阅读次数:536 作者:零距离社工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27

为切实做好试点辖区留守困境儿童摸底排查与困难帮扶,加强对留守困境儿童心理、情感、行为和安全自护等相关服务,10月10日,梧州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对广西梧州市长洲区倒水镇三贵村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深入走访。在探访中,社工发现困境儿童小徐(化名)的家庭困难较为突出,需求明显,需要社工协助链接资源,展开帮扶。

小徐是留守儿童,家庭贫困,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极少回家,现与爷爷奶奶同住,家庭开支主要来源为爷爷的务农收入,且以此维持生计。小徐的爷爷是传统工艺竹制品的制作者,能够编织一些家庭生活常用的竹制品,但苦于缺乏销售渠道,手艺技能没能带来创收效益以改善生活,中心社工了解小徐的家庭情况后,决定展开帮扶,链接资源进行工艺品义卖。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困境未成年人困难帮扶与健康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如您需要手工艺竹制品,可扫描文中二维码添加好友或电话联系中心社工作详细了解,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参与,为困境儿童小徐的家庭带来更多爱心与支持!


图1:社工入户探访,了解小徐的基本情况和困难需求

图2:徐爷爷正在制作竹制工艺品

图3:小徐爷爷手工作品展示(小号18元,大号30元)

图4:详情了解或预定,请扫以上二维码添加或电联:19127342197(此电话与微信同号可直接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