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亲子互动”小组活动顺利结束

阅读次数:3193 作者:丁斌琳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8-30

为了发展儿童的动手技能,让家长和孩子体验互动的乐趣,通过美食制作的形式,促进亲子交流,增进其感情。在2016819日至2016826日期间,零距离社工在红星社区小组室开展了亲子互动小组,共吸引11对亲子,累计86人次参加。

整个小组由亲子面对面、大手拉小手、亲子知多少、爱要大声说出来等主题构成。在整个的小组过程中,社工设置了丰富的亲子的互动小环节,如亲子换位介绍,让宝宝们去给其他的组员介绍自己家长的名字、生日、爱好等等,通过介绍使宝宝们对家长更加了解;妈妈宝贝大考验,妈妈们需要带上眼罩,通过触摸孩子们的小手,在众多手中找到自家宝贝,而宝贝们需要在众多信息中判断哪些信息是对自己妈妈的描述,以此找到妈妈。在甜点制作的过程中,家长们教会了孩子们怎么打鸡蛋、揉面、使用模具,亲子之间在做甜点的配合中享受着乐趣。

亲子组员在四次的小组活动中,不仅收获制作出美味点心的成就感,同时还获得了亲子了解度的加深,亲子感情的提升。青青小树苗,我伴你成长,四个晚上每次一小时的陪伴,将会成为孩子与家长记忆长河中的温暖。小组结束之际,组员们都表示感谢社工提供了亲子得以一起成长的机会,这段时间很快乐,受益良多。


图一 妈妈宝贝大考验,家长根据手掌触觉找出宝宝。


图二 爱要大声说出来,一家一蛋糕,收获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