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中国味道”小组活动顺利结束

阅读次数:2672 作者:丁斌琳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8-15

为了促进儿童对于春节、元宵、端午等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让儿童掌握传统节日必备美食的制作技能,在201681日至2016810日期间,零距离社工在红星社区小组室开展了中国味道小组,共吸引15名儿童,累计60人次参加。

整个小组由舌尖上的春节、正月十五闹元宵、粽香飘飘、月圆人团圆、回首来时路等主题构成。整个小组中组员们一起了解了春节、元宵、端午、中秋这四个比较重要的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与这些节日相关的历史故事和这些节日的节日习俗。在学习了相关文化知识之后,儿童跟随社工以及志愿者学习制作节日的传统美食,春节的水饺、元宵的汤圆、端午的粽子以及中秋的月饼,儿童们在制作富有中国特色的美食、分享以往的传统节日自己是如何度过的和分享亲自动手制作的美食中,更深一层的了解了传统节日,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所在。

组员在五次的小组活动中,不仅收获制作出美味食物的成就感,同时还获得了关于传统文化的知识。小组结束之际,组员们都表示自己对于传统节日的了解更深了,这些节日都是我国文化的遗产,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重视传统节日。


图一 团圆甜甜人团圆,社工手把手教组员汤圆制作。


图二 回首来时路,组员和社工分享成长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