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7880554
项目案例
Service

“我是制作小能手”小组活动顺利结束

阅读次数:2965 作者:丁斌琳  来源:广西零距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16-08-15

为了提升儿童的动手能力,学会简单的手工艺品的制作,与此同时结交新的朋友,扩展自己的人际支持网络,在201681日至2016810日期间的上午,零距离社工在红星社区小组室开展了我是制作小能手小组,共吸引13名儿童,累计55人次参加。

整个小组由相逢是首歌、模型制作小能手、相册画板制作、风铃叮当、我的足迹等主题构成。相逢是首歌中,组员在名字串串烧的互动游戏中相互熟悉 ,一起合作完成粘画制作;模型制作中,小组员们匠心独运用材料搭建出一座座美丽的建筑;相册画板制作中,组员们在互动之后用雪花泥完成了画板;风铃叮当中,组员们自己动手制作出漂亮的风铃;在最后一节小组还一起绘制了团队手指画,送给社工。

在五次的小组活动中,组员不仅获得了动手能力的提升,同时结识了新朋友收获了友谊。小组结束之际,组员们表示自己喜欢做手工,精美的手工成品给了自己自信,与此同时做手工的过程还让自己收获到,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有尝试就有可能,期待社工之后的服务,这段时间自己过得很开心。


图一 社工协助组员一起制作雪花泥相册画板。

                                                 


图二 组员一起手指画,我展示,我分享,我快乐。